资阳:聚力齐上阵,区局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0:00 作者:文亚晴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区局全面动员,组织干职工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入户宣传在行动。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参与率与知晓率,组织志愿者们到龙塘社区开展宣传,挨家挨户发放手册,讲解创文知识,激发市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关爱未成年人在行动。为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着力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联合龙塘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知识讲座。志愿者通过案例讲解、现场演练等方式,告诫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为学生们普及了防溺水基本常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整治环境卫生在行动。组织志愿者在龙塘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房前屋后的各种生活垃圾进行了打扫,对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对乱丢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纠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在交叉路口执勤

文明劝导在行动。为引导市民养成安全出行习惯,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志愿者们不顾高温酷暑,在马良路和资阳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行动,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制止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助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