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有效措施 扎紧禁毒“篱笆”
发布时间:2022-11-02 16:37 作者:胡能灿、龙明璐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胡能灿 龙明璐 益阳报道

近年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禁毒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工作预防措施,实现全局干部职工无吸毒、无制毒、无贩毒、无种毒的“四无”效果。

抓组织 领导带头“抓”

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的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年初认真研究制定年度禁毒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定期听取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局和各直属单位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将禁毒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评,与评先选优挂钩,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抓宣传部门协同“管”

建立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科室、直属单位按职责落实的禁毒宣传工作机制。各科室、直属单位提供素材,办公室筛选修改审定后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媒体发布,每月发布禁毒有关信息4条以上,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开展“无毒单位”宣传行动,明确各科室、直属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向本科室、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进行面对面禁毒讲解宣传,不让毒品进单位、进家庭;积极参加市禁毒办组织的重大活动,制作了《全民禁毒》宣传片等,获得市禁毒办表扬。各项宣传手段有效推动提高了全体干职工自觉防毒、反毒、拒毒意识。

抓教育 全员自觉“防”

将禁毒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及干部学习计划,党组中心组定期开展禁毒专题学习,干职工及聘用人员定期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全员签订远离毒品承诺书;主动学习禁毒知识,2022年省禁毒知识竞赛参与率100%,“中国禁毒”“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关注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