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三”工作法 全面推进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3 16:59 作者:胡能灿、龙明璐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平安建设列入局党组重要议程,采取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打造的“三三”工作法,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全面推动部门的平安建设落到实处。

坚持目标导向 高起点谋划

成立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实行层级目标管理,一级抓一级,一级替一级负责。同时,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及保障措施,细分量化指标,责任到人到岗,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来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 高规格推动

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自然资源规划事项,持续发力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聚焦惠企便民一次办,持续营造“极畅受理”环境;聚焦集成服务创新办,持续优化“极简审批”模式;聚焦数据赋能智能办,持续推出“极速办理”亮点;聚焦需求导向精准办,持续提升“极优服务”水平。通过流程再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80%,其他事项提速70%,从源头上化解不稳定因素。

坚持结果导向 高标准打造

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加强矿山管理、自建房清理等的督导检查,开展消防避险、地灾防治等实战演练;树立“啃硬骨头”执法理念,加大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等的打击,参与除恶扫黑等行动;树立“安全无小事”工作理念,开展机关消防、禁毒、安全等大检查,排除各类风险点、隐患点,全面推进部门的平安建设。全年共接待来信来访113人(件)次,处置率100%;开展安全督导检查90余次,组织消防避险、地灾防治等大小演练48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