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6 00:0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 

  近年来,局党组把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谋划,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12年起连续三年在全市名列前茅,2013年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市级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示范单位”。 

  为全面做好2015年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益政办函[2015]28号)精神,我局制定了《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方案》,现予以印发,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分工安排,切实抓好任务落实。 

    

  附件:1、益阳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 

        2、益阳市国土资源局政务公开任务分解方案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      

  2015年55日          

    

   附件1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 

  信息提供单位: 

信息名称 

  

信息内容 

  

发布范围 

□ 市局门户网站      □ 市局内网 

□ 市局动态 

发布科室意见 

  

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 

  

发布人 

  

  注:本表由信息中心保存备案 

 

 

  

  附件2 

  益阳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方案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经办人 

     

资料受理单位 

办公室 

李良平 

余伟明 

  

1、应主动公开的单位概况、领导信息和机构职能信息中各科室地址、值班电话(信息变动后3日内);2、单位年度、半年度和阶段性安排、总结、工作报告(文稿经领导审签后3日内);3、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1日内);4、重要会议、活动的跟踪报道,国土资源动态信息等(会议或活动结束后2日内);5、牵头的有关活动开展情况;6、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渠道;7、访谈、新闻发布会的预告及记录(视频或文字);8、每季度报送一篇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调研文章、计划、总结材料到市政务公开办;9、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各科室提交的资料, 

经局领导批准后, 

送信息中心上网公布 

财务科 

  

  

1、公示收费清单。适时更新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和标准(收费许可证年检后3日内);2、应主动公开的国家、省、市重大投资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预、决算及资金使用情况(预决算出来后3日内);3、当年本部门经过批准的财政预、决算报告(预决算出来后3日内); 4、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5、安排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经费;6、其他应公开的事项。 

人事科 

丁艳辉 

魏环宇 

1、公示本部门“三定”方案设置情况;2、公布人事任免、干部选拔、任前公示、任免公告等信息(成文后1日内);3、干部公选公招、人员考录、教育培训等信息(与人事部门发布的时间同步);4、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5、其他应公开的事项。 

政策法规科 

张迪贤 

张迪贤 

1、及时公布本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2、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管理服务项目目录,公开办理程序、时限、条件(适时更新);3、按要求举行的听证会资料;4、自由裁量权基准和执行规范;5、国土资源管理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地方性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适时更新);6、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经办人 

    

资料受理 

规划科 

张红艳 

陈新华 

1、及时公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新一轮矿产资源利用总体规划、“十三五”国土资源规划相关资料;2、土地利用年度计划(计划实施后3日内);3、应主动公开的用地预审情况(每季度一次);4、专项工作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5、综合统计报告及信息更新;6、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各科室提交的资料 

经局领导批准后, 

送信息中心上网公布 

建设用地科 

徐戍东 

皮思妮 

1、建设用地审批结果,建设用地审批的依据、程序、要件等(每季度一次);2、土地征用告知书(适时更新);3、“纠正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权益专项行动”有关情况;4、支持、服务重大工业项目、民生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措施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一次);5、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6、专项工作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征地拆迁工作属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请高度关注) 

耕地保护科 

陶源镜 

  

1、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推进情况;2、“旱改水”试点推进情况;3、应主动公开的省、市农村综合整治项目和市级补充耕地项目的立项、规模面积、投资规模等情况(半年一次);4、应主动公开的灾毁复垦项目立项、规模面积、投资规模等情况(半年一次);5、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6、专项工作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地籍地政科 

胡能灿 

彭华章 

1、不动产统一登记推进情况;2、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3、年度地籍变更调查情况;4、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等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一次);5、土地登记结果的公开(每月一次);6、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地产科 

张天宝 

袁方 

1、开发园区节约集约用地评价情况;2、国有建设用地年度供应计划(计划批准后3日内);3、基准地价更新(批准后3日内);4、建设用地出让和划拨出让公示(当日公示);5、国有建设用地收回通知(当日公示);6、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7、全市及市本级供地情况(每季度一次);8、全市及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供地情况(每季度一次); 9、支持、服务重大工业项目、民生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措施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一次);10、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经办人 

    

资料受理 

矿产储量 

开发科 

  

夏治军 

1、“两河”整治及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情况;2、应主动公开的采矿权审批结果(每季度一次);3、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4、矿业权招拍挂出让结果公示;5、权限内的采矿权审核登记发证及采矿权转让情况(每季度一次);6、全市矿产资源整规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一次);7、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8、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各科室提交资料 

经局领导批准后, 

送信息中心上网公布 

地环地勘科 

徐正良 

林锡刚 

1、应主动公开的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实施后3日内);2、及时公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3、矿山复绿情况,应主动公开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半年一次); 4、更新地质灾害应急与避险相关知识(半年一次);5、可公开的地质资料内容(地质概况、矿产等信息);6、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测绘科 

姚杰辉 

李云旭 

1、基础地理国情普查工作情况;2、数字城市建设推进情况;3、可予公开的基础测绘及基础地理信息资料;4、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5、及时更新单位门户网站测绘学会子栏目内容(半年一次);6、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机关党委 

张鹏 

  

1、及时更新党务公开内容(每季度一次);2、机关党建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后3日内);3、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后3日内);4、各种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后3日内);5、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6、及时处理舆情在线的效能投诉,做到件件有回音;7、预备党员的培训和发展情况;8、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经办人 

    

资料受理 

纪检监察室 

  

  

1、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成文后3日内);2、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后3日内);3、及时发布作风建设的典型案例、处分决定、解除处分决定和各种督查通报(成文后3日内); 4、及时处理局门户网站的效能投诉;5、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6、廉政风险度防控机制建设情况; 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各科室提交的资料, 

经局领导批准后, 

送信息中心上网公布 

机关工会 

  

  

1、工会各项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3日内);2、本科室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3、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执法监察 

支队 

贺建明 

段跃飞 

1、重大土地、矿产和测绘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2、土地、矿产和测绘典型违法案例及分析(半年一次); 3、按要求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4、新开工项目监管和竣工验收情况(半年一次); 5、闲置土地清理情况(半年一次);6、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开展情况(半年一次);7、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8、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征地拆迁管理处 

崔博华 

  

1、征地前告知、确认、听证,征地批准后公告、补偿登记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2、推行征地信息查询制度,方便公众查询征地批复、范围、补偿、安置等相关信息;3、房屋征收决定、补偿奖励政策和标准在征收范围内公布,征收房屋调查结果、初步评估结果、被征收房屋分户补偿情况向被征收人公布;4、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5、重大工程项目征地拆迁进度(每季度一次);6、牵头推进征地和房屋征收信息公开,每年6月和12月底前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报市政务公开办。7、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征地拆迁工作属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请高度关注) 

规划设计 

测绘院 

叶江山 

梁小平 

需公开的有关信息。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经办人 

    

资料受理 

土地储备 

发展中心 

  

李启双 

1、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2、中心城区土地储备情况(每季度一次); 3、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各科室提交的资料, 

经局领导批准后, 

送信息中心上网公布 

土地开发整理复垦中心 

胡跃飞 

黄海霞 

1、应主动公开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招投标公告和结果公示(当日公示); 2、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3、中介机构招投标公告和结果公示(当日公示);4、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每季度一次);5、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国土资源产权交易中心 

汤新开 

  

1、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公告(当日公示);2、土地和矿权出让结果公示(当日公示);3、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4、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档案信息中心 

龚艳勤 

王湘军 

1、搞好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维护工作,依程序及时发布各单位相关政务信息(收到政务信息电子件1日内);2、制定、发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报送市政务公开办(325日前);3、建立信息公开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事项(15个工作日内办结); 4、建立健全并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考核等制度;5、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6、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地质环境 

监测站 

彭正文 

刘伟哲 

1、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治理监测相关资料;2、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3、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报送;4、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责任单位 

责任人 

经办人 

    

资料受理 

政务窗口 

何志军 

谭斌科 

1、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2、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各科室提交的资料, 

经局领导批准后, 

送信息中心上网公布 

城区国土分局 

薛建华 

李少君 

1、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2、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高新区分局 

何四平 

  

1、本单位负责起草且应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等(成文后3日内); 2、其他应予公开的事项。 

  说明:各单位报送政务公开信息资料时,需填写《益阳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信息发布审批表》,经领导批准后再报信息中心上网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