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市区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7 16:33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2年11月2日组织召开了《益阳市市区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现将听证会意见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予以采纳及部分予以采纳的意见

(一)对基准地价更新成果与益阳市总体规划相结合等问题提出意见。

采纳情况及说明:采纳。目前成果更新范围是根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镇开发边界确定,与规划相结合。

(二)对成果中法律依据和政策文件、具体表格、图件等问题提出意见。

采纳情况及说明:采纳。充分考虑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核实并更新法律法规及文件依据,完善表格及图件成果。

(三)对成果中市区概念与中心城区概念提出意见。

采纳情况及说明:采纳。成果中市区的概念与市本级城镇开发边界相吻合,正式发布前将根据最新的城镇开发开发边界进行调整。

(四)建议将医疗、教育、营商环境作为调整地价的参考因素。

采纳情况及说明:部分采纳。目前成果定级考虑了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因素,成果根据规程要求,选择商服繁华度、交通条件、公用设施等因素,目前营商环境因素还未纳入技术规范要求。

(五)建议结合益阳当下经济形势,进一步论证调高地价的科学性、合理性。

采纳情况及说明:采纳。根据有关规程标准,在经过了大量调查、测算之后,本次听证的基准地价更新成果中对每个级别给出的基准地价相对科学,现阶段基准地价上调幅度符合益阳市实际情况,与周边地级市地价水平保持区域平衡,代表们根据自身知识水平、工作经验、生活阅历作出的判断有极大的参考意义,后续将针对具体地块再进行深入论证,以求定价科学、合理。

(六)关于程序合法、合规性、公众参与度问题提出意见。

采纳情况及说明:采纳。为保障社会公众对行政事务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于2022年9月29日,在局官网、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听证公告,为期一个月。公示期满后,于11月2日组织召开听证会,将在官网再次征求公众意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七)关于乡镇分等、级别范围调整和基准地价范围外的地价参照标准问题提出意见。

采纳情况及说明:采纳。乡镇工作者基于当地发展实际情况,对个别乡镇的分等和土地定级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充分考虑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对以下内容进行修改:将张家塞乡调整为二等乡镇,调整兰溪镇个别区域级别,乡镇基准地价范围外的地价参照末级。

二、不予采纳的意见及理由

(一)建议下调工业用地容积率的问题。

采纳情况及说明:不采纳。容积率的设定是根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南省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和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湘自资办发〔2022〕年23号)要求,城镇基准地价中,工矿仓储用地容积率不低于1.2。将工业用地末级容积率内涵设定为1.2,这是基准地价设定的内涵容积率,不是实际使用容积率的依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使用容积率由规划条件等因素决定。

(二)关于基准地价与车位配比、商业配比挂钩的建议。

采纳情况及说明:不采纳。车位配比等内容不属于本次基准地价听证范围,建议在具体地块的出让环节进行综合测算。

特此公告。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