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系统区县(市)局长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 11:51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月15日,益阳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主持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区县(市)局长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市局相关局领导,局机关所有科室和直属单位、全市7个区县(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局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有关意见建议,并就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化、信息化建设、执法监察、耕地保护、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志明和郭应龙就近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李晓跃传达了省厅召开的市州局长座谈会精神。他指出,2020年要重点围绕第三次国土调查、空间规划编制、规划监督管理、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用地服务保障、矿山环境治理、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和扶贫攻坚、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执法监察和督查、干部队伍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开展工作,并从“个人怎么做”和“路子怎么走”两个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普遍反映的工作任务重、人手不够的问题,李晓跃提出“三减少五增加”的建议:“三减少”即通过优化流程、理顺机制、下放权责,减少人力,通过现代化手段,提高效率,减少人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少人力;“五增加”即通过做强下属技术支撑单位或开展技术合作增加人力,通过培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增加人力,通过激活干部活力增加人力,通过优化组合队伍增加人力,通过有效沟通设岗增编增加人力。

李晓跃表示,将尽心尽力与局党组班子、中层骨干出好主意、用好干部、建好制度、做好表率、搞好协调、抓好落实;将尽心尽力为区县(市)局搞好协调服务,为区县(市)局解压、解难、解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