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区县(市)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10:38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进程,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解决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0年1月3日,市局组织召开区县(市)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应龙主持,局系统相关科室,区县(市)相关单位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汇报了空间规划的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生态红线划定、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村庄分类和布局、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建设等方面,对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研究。

郭应龙表示,空间规划作为顶层设计需解决好发展与保护、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同步进行、历史遗留问题等6方面问题。本轮空间规划有“多规合一”差异性图斑要消除,工作方式上专家与部门结合、领导与群众结合,规划与信息化同步推进,体系构建有大的变化,部门力量不足、经验不足等5个特点。并提出了4点要求:多与区县(市)领导汇报,充实人员力量,选好技术单位;加强文件的学习,阶段性成果把好关;要有创新意识;抓好工作机制,实现市县统筹。

郭应龙表示,空间规划作为顶层设计,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强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切实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本轮空间规划特点之一是有因“多规合一”产生的差异性图斑要消除,同时,因工作体系构建有较大变化,存在部门力量不足,经验不足等困难。因此,在工作方式上,要将专家与部门结合、领导与群众结合,规划与信息化建设同步推进。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多与区县(市)领导汇报,充实人员力量,选好技术单位;要加强文件的学习,把好阶段性成果关;要有创新意识,摒弃惯性思维,积极跟上时代步伐;要理顺工作机制,实现市县统筹,全面推进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的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