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4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问您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吗?麻烦让我给您量下体温。”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来自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正与给每一位进入春晓花园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这是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结合市委“基层吹哨、部门报道”和中心城区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社区“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干职工深入该局对接的金山社区和自管小区,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加强自管的老家属区(康富路105号)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内住户逐一了解情况,全面摸排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往来情况,严格实行分类管理,深入宣传健康知识和抗击疫情知识。

截至2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累计向金山社区的4个社管小区卡点和两个自管小区卡点和部分二级机构所在社区派出志愿者81人。在金山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共发现问题线索7个,帮助解决问题4个,并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并向金山社区捐赠了一批木炭、取暖器、烧水壶等防控物资。

所有者权益科科长彭俐,在参加值守的过程中,了解到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立即捐献了500个一次性手套给单位,她说:“这不是独善其身的事情,有什么需要我做的,随时召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有者权益科科长彭利在值守点)

开发利用科科长姚懿去年年底刚做完腰椎盘突出手术,休完病假刚刚上班,马上要求参与志愿者排班,他说“比起参与疫情救治的医生,这根本不算什么,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

村镇规划科科员符娈,爱人是市公安局的民警,长期在一线值守,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小孩需要照顾,得知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主动报名,并且表示其他同志如果有困难的,她愿意代班。

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每一个人来说,投身这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一份责任,一种自觉行动。每一个人一点一滴的努力,必将汇集成一股磅礴的力量,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龙晓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