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工作受到肯定 ——市委书记瞿海一行视察局联点社区金山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1:10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一行深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点金山社区刘家大屋城中村防控点,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市局志愿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小区武汉返益人员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目前防控体系建设如何?”“志愿者反应的京东物流点的问题解决了没有?”瞿海调研刘家大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人员排查、管控及体温监测等情况,了解对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对在值守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询问。他对高新区、朝阳街道办事处、金山社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表示肯定,对在寒风中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对大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在落实值守责任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保障和防寒保暖,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他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部门单位要按照联防联控工作“九个从严”要求,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管控,严格实行“出入证”管理,人员出入均做到“一检查、二测量、三登记”,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单位和社区之间的沟通合作,发现问题要“早报告、早处置”,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疫情爆发以来,为帮助金山社区做好防控工作,缓解社区人员不足等困难,督导市委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自2月7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累计已派出志愿者近150人次,深入金山社区的4个社管小区防控点市区老旧小区参与防控值守等工作,其中局领导9人,并动员局机关干职工捐助防控过程中社区紧缺的物资。刘家大屋是一个金山社区的一个安置小区,人员居住人员复杂,出入口多。在值守过程中,志愿者在值守过程中细心发现刘家大屋存在部分居民防范意识不强,不戴口罩出门、聚集聊天屡禁不止,院内有京东物流点,车辆、人员进出频繁,有一户武汉返益人员,需要加强防控,西面围墙倒塌,人员可随意进出等问题,根据市文明办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向社区、创文办进行了相关反映,争取上级支持,并积极主动参与整改,捐赠了扩音喇叭,挡板50块,有效加强了政策宣传力度,杜绝了小区的管理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