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党员先锋,筑牢防疫堡垒 ——益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7 11:11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益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统一要求,在努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参加街道、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抗击疫情。

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疫情就就命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晓跃同志和副局长曹建交同志、副局长蒋朝阳同志分别带队到规划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李晓跃局长、郭应龙副局长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了解规划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防控工作要求。该院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的方式两次召开院班子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春节收假后防控实施细则,要求全院干职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防控,每天做好疫情的监测、上报;及时掌握疫情信息,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更好的落实《文件精神关于进一步从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益疫防办电【2020】43号),院班子迅速组织办公室、物业负责人和小区业委会主任、部分业委会成员召开疫情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物资保障、信息宣传等工作。

外防传播,内控值守。疫情就是行动,防控战役打响后,该院全面摸排与武汉返(来)益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具体情况,对合作单位返益人员及时报告社区并居家隔离,对院里有接触的5名同志实行严格监控,每日按规定测量体温并上报,自觉居家隔离14天。院办公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所有在岗人员佩戴口罩,定时测量体温,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值班场地等进行全面消毒防疫。

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疫情就是召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计院支部积极配合江金社区全面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为规划院住宅小区进出人员登记造册并测量体温。住宅小区采取由业委会成员与院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包干到户的方法,通过打电话宣传、送通知上门、发放出入通行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防控。

疫情当前,益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全体干职工正在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