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系统全力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7 11:11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益阳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勇挑重担、奋勇当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系统因措施得力,暂未有确诊疑似病例。

精心组织  全面部署动员

局党组精准施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益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防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区县(市)局及局属各单位均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各区县(市)局的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均制定了周密方案,细化并压实了工作责任,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拉开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疫情防控战。

严格排查 全面掌握情况

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现现场防控

基于防疫期间正值春节放假,人员不便组织集中的实际,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给单位干职工通报全省全市疫情,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于元月25日前两个星期去过武汉和与在武汉工作或生活的人员近距离接触的系统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信息摸底并造册登记,重点掌握与已确诊或出现发热症状被卫生防疫部门收治的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情况。每天组织开展全系统疫情排查调度,对全系统可能发生的疫情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

强化宣传  全面科学防控

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各级自然资源部门通过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号召全社会人员居家过节、科学防控、减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居家注意勤通风,外出一定带口罩,勤洗手等。不断完善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互动,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疫情信息,获取专业指导,确保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办公区域一律进行全面防护,在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的前提下确保机关正常运转。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对单位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防控期间,不召开大型会议,暂停除防疫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外的户外踏勘、选址、测量、验收等工作。机关食堂暂不开餐,中央空调暂不启用。

志愿行动  全面支援防控

市局志愿者分赴各街道、社区,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

资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南县局领导督导巡查社区防疫执勤点执守情况

全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纷纷落实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迅速组织志愿者分赴各街道、社区,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截至2月15日,市局已累计派出志愿者150余人次,支援4个社管小区和2个自管小区的抗疫工作,发现防控问题线索7个,帮助解决问题4个,并根据防控工作的需要,捐赠了一批扩音喇叭、木炭、取暖器、烧水壶等防控物资;资阳区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193人次,累计捐赠爱心款5068元;赫山区局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活动90人次;桃江县局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0人次;南县筹集爱心捐款21900元……

保障服务  全面履职尽责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李晓跃一行视察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 桃江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指导全县矿山管理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桃江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指导全县矿山管理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沅江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督导检查企业防控措施,协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巡查农贸市场,严厉打击野生动物经营及交易行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以有力措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一线窗口对外工作,各级自然资源窗口均设立了体温监测点,每天安排专人对工作区域进行定时消毒,要求办事群众进出窗口必须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开展“六办”便民服务:即暂缓办、网上办、预约办、一次办、代你办、引导办;为最大限度地防控病毒感染,特护期间在窗口首次安排群众在等候区提诉求、工作人员全程代办,有效减少人群聚集。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提前预约合理办、电话咨询掌上办、简化流程压缩办等方式,坚持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桃江县局为确保常益长铁路等全县重点工程项目节后复工的顺利进行,要求测绘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搞好重点项目测量服务工作。大通湖区局制定了“每日值班值守+巡查”制度,印发宣传单一千余份,做好野生动物监管,督促野生动物监管“一封控四严禁”措施的落实。

正风肃纪  全面严格纪律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系统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管好身边人,坚决做到少出门、不上街、不聚餐;带头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对在防控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者严肃追责问责。赫山区局党员干部何某某,身为阻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在据点工作时对工作不满、心存怨气,且对疫情工作不了解,赫山区局已对其进行严肃问责,并免去其会龙山街道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国土工作负责人职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