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益阳市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8 11:19 作者:李晓跃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亲爱的全体女同胞: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伴随着料峭的寒风,伴随着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的鼓点,“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悄如约而至了。

虽然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大家不能欢聚一堂、组织集体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但是局党组并没有忘记我局系统的“半边天”,并没有忘记口罩背后你们一张张美丽而灿烂的面庞,并没有忘记自局组建以来你们对局系统机构改革的支持和参与以及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付出的辛勤汗水。在此,我谨代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向局系统全体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问候!

在单位,无论是平凡而琐碎的日常工作,还是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有你们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工作思路的谋划,还是措施方案的制订,都有你们睿智的思想;无论是党的建设,还是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工作的推进,都有你们坚实的步伐。你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你们是局里的中坚力量,你们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为我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家里,你们有的上有需要照顾的年迈父母,下有需要哺育的年幼儿女;有的自己身体并不硬朗,长年的劳累沧桑了你们青春的容颜;有的刚走出校门,步入社会,面临着成家立业的双重压力......但你们并没有放弃对事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并没有退缩而是咬着牙为家庭支撑起一片天空,并没有辜负亲人的期待。

所以,你们让我们敬佩;

所以,你们让我们自豪!

2020年是国家遭遇新冠病毒疫情依然奋力前行的特殊之年,是全国上下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和益阳市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后需要交出让组织和人民群众满意答卷的开拓之年。

上级组织对我局充满了期望,希望我们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更严格,利用更有效,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保障等方面更有作为;

人民群众对我局也充满了期望,希望我们处事更公平公正,行政审批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

局系统干部职工对我局充满了期望,希望我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现代化,运行更顺畅,管理更规范,氛围更温馨。

这一切都需要包括我们女同胞在内的全体干职工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一往无前,以奋发向上、敢于拼搏的斗志,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以栉风沐雨、朝亁夕惕的作风开展工作,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自己。如何做一名顺应潮流的新系统新时代新女性,是摆在每一名女干部职工面前的人生课题。这里我送给大家两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

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说过: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全体女同胞们只要继续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实践能力,同样可以成就骄人的业绩和无悔的人生。局党组将极力为你们提供成长进步的机会,搭建发挥才干的平台,营造和谐宽松的氛围。

保重。今年有一首战“疫”歌曲在网上流传很广,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歌词是这样写的:保重到底有多重/只能看到你的眼睛/保重到底有多重/只能看到你的背影/保重到底有多重/也许就是你的名字/保重到底有多重/也许就是你的年龄。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需要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更需要以乐观豁达的态度和宁静淡泊的心境来处理。我们希望常能看到你含笑的眼睛,常能看到你挺拔的背影,不管我们是否能叫出你的名字,不管我们是否记住你的年龄,都请你保重,保重!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晓跃

                                                     2020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