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全面复工复产,测绘院助力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09 11:14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7日,周六,春雨朦胧,油菜花意正浓。市国土资源规划设计测绘院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外业四个组全部野外作业,1-2组在谢林港镇石桥村、云寨村及梓山资管会、3-4组在沧水铺镇鱼形山社区三堂街组加班测量;内业制图员刘英、潘夏令、龚瑛等从复工以来已连续二十天紧张工作,不敢一丝懈怠…,测绘院班子成员一人盯一个项目,专班跟踪督察,不断调度,保证服务速度和数据准确度,并随时向项目指挥部报告进度,传递分项成果。

(图1-3:测绘院外业技术人员在野外测量)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91047001.jpg

(图4:测绘院总工黄道元在指导内业制图员处理技术难题)

这是测绘院随益阳陆续复工复产以后,按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整体安排部署,积极发挥测绘在重大项目中的基础数据保障作用、立足岗位本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益阳重点工程建设:春节前承接的省级重点工程---“高铁新城”项目包含10条路、3个配套生活区及3个互通工程,涉及石桥村、云寨村、梓山资管会约2300多亩有林地等外业测量任务;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常益长”高铁项目验收提前,新增设的近230亩临时用地必须加快建设,须立即测量。现在,测绘院每一个员工都在奋力拼搏,不管项目区地形地貌怎么复杂,不管长时间的内业制图对酸痛的眼睛多么难受,所有技术人员并没有因为这些外部因素影响而减慢步伐,“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就是他们心愿和目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铁新城项目一期已完成7条路3个配套生活区的测绘成果递交,余下3条路3个互通工程预计本周内完成;“常益长”高铁约230亩临时用地测量成果已经完成。(阳光 刘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