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参加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12:59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加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李晓跃对2019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落实党建引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压实班子责任,优化队伍管理,强化作风效能建设;二是着力抓好规划服务,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探索建立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三是扎实承担自然资源保护责任。严格耕地保护,加强矿产资源管理,推进生态保护啊与修复;四是着重提供土地资源要素保障;五是切实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和利用秩序。矿产资源违法违规开采、卫片执法检查等行动成效显著,从严抓实专项整治,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六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进不动产同意登记改革,进一步规划征地拆迁,积极化解涉土信访纠纷风险;七是有效防范地质灾害风险;八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九是努力务实基础工作。

李晓跃表示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国家、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以生态有限、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编制好益阳是国土空间规划为龙头,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按照“43343”思路开展工作即明确“四个要求”,坚持“三条路径”,实施“三大举措”,加强“四个建设”,实现“三个目标”,努力开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局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陈旭光宣读了《益阳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

随后,市林业局局长罗秋生汇报了工作报告。

胡安邦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工作成绩,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市在空间、政策、产业、交通等方面的统筹对接,主动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困难,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合理部署安排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科学防控,做到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县“五个益阳”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