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文章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1:43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7552_看图王

IMG_7607_看图王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全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发展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精神,3月26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动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丁志明主持,局系统全体干职工参加。

IMG_7569

观看了局系统防控新冠疫情纪实片《我们在一起》、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整治乱作为打通“中梗阻”》专题片。

曹建交同志代表局党组宣布新成立的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调配方案。

IMG_7558_看图王

新成立的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全体成员集体进行廉政公开承诺。

李晓跃表示要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省厅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上来,准确把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一减,一无,三明显”(被问责干部减少;无被法律追究干部;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干部廉洁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对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提高),结合实际,科学统筹,综合谋划,创造性地完成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项工作任务。

李晓跃强调要落实“六个抓好”:一是抓好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二是抓好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督;三是抓好作风建设,推动政风持续好转;四是抓好廉政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五是抓好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六是抓好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步发展,实现为政清廉、服务热忱、风气日明月朗的奋斗目标。

李晓跃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根据《益阳市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要求,市局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二是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线下平台体系,三是落实企业降本措施,四是全面打造诚信政府。要在加强作风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志愿服务活动,问计问需企业,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局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职工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转变,为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组长龙志刚为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以案例为镜鉴,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三是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狠抓“四风”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

龙志刚强调,今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不懈怠的拼搏劲头、舍我其谁的思想境界,加倍努力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