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多措并举狠抓砂石矿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4-09 17:20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对砂石土矿专项整治文件精神,今年以来,益阳市局多措并举、立行整改,狠抓谢林港镇虎形山砂石矿专项整治,矿山整治初显成效。

 

 

 

 

 

一是下发文书,到期提醒。我局通过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履行法定业务通知书》,提醒矿山不得持过期采矿许可证采矿,要求其责任人及时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责任。二是动态巡查,严防矿业权人非法采矿,指导其开展矿山生态修复。三是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我局联合谢林港镇、赫山供电公司对矿山采取断电措施,确保不发生违法生产行为;联合谢林港镇约谈矿山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加快治理进度,尽快通过治理验收。四是及早谋划,制定预案。为防止矿业权人阳奉阴违,不充分履行治理责任,目前,我局已联合谢林港镇完成了《高新区谢林港镇新旺矿业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的编制,形成了以高新区分局牵头、谢林港镇组织,其他相关单位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高新分局  李毅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