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驻局纪检组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合督
发布时间:2020-05-07 11:25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落实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石煤矿山污染整治工作,5月6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朝阳,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志刚和有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桃江县和赫山区石煤矿山治理和销号工作进行联合督查。桃江县政府副县长林龙飞、赫山区政府副区长谭正祥和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据了解,石煤矿山污染整治作为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之一,也是省纪委监委部署的“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挂牌督办的内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高位推动,多方统筹,强力推进。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桃江县嘉桥石煤矿区和日斗石煤矿区、赫山区百宜石煤矿和石头村石煤矿,实地查看了石煤矿山治理修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针对石煤矿山生态修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复绿问题,提出了讨论意见。

督查组指出,各级政府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矿山治理决心,科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所有石煤矿山治理根据既定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力统筹推进,组织专门班子,采取超常规手段,借助纪检监察力量进行督导;二是各项工作要同步并行推进,所有工作落实落细到点,内业佐证资料和外业工程资料及时收集整理,确保工程完工后能第一时间向市政府、省厅提交销号申请;三是做好已完工程的后续管理,强化制度,责任到人,确保污染问题不反弹。(赵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