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在桃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1 17:27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0日—21日,益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在桃江县召开。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桃江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的村级监测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会议有关精神,就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地灾防治工作职责职能进行了再明确,就当前全市汛期地灾防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坚持生命至上,守护群众安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坚持科技创新,抓好应急处置,严格风险管控;加强气象预警预报,集中力量排危除险,落实地灾群测群防措施;抓好宣传发动,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培训特邀省自然资源厅事务中心、湖南省地质院414队、湖南省地质院304队等单位专家教授授课,讲授了地质灾害防治专业知识、地质灾害防治政策解读、地质灾害项目管理及验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本要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内容。同时安排了有关区县(市)局开展经验交流座谈和无人机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队伍识灾、防灾、救灾能力,强化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技能,全面提升地质灾害工作成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阳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