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及开发利用监测监管两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20-06-04 10:54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5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1-4月全省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及开发利用监测监管情况的通报》显示,益阳市批而未供处置率33.86%,排名全省第一;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违规违约预警信息处置率90.9%,排名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加强对土地“批、供、用、补、查”全过程的监管,加快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在城市规划和土地供应时,优先利用批而未供土地,积极消化整治全市批而未供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土地资源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一是摸清底数。以土地动态监测监管系统批供数据为基础,逐图斑、逐地块、逐项目的开展核查,全面摸清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底数,建立详细台账。二是强化措施。根据批而未供土地成因,在逐宗调查基础上,按不同类型,“一地一策”制定清理整改措施,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对因拆迁未完成导致的,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尽快形成“净地”;对因项目未落实的,加强与用地单位对接,确保项目尽快建设;对因资料不齐全的,抓紧完善相关资料,补齐手续等。三是开展督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批而未供工作组,对各区县(市)批而未供处置情况进行督促、调度和催办,拟定供地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市完成年度处置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