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跃一行赴安化扶贫点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1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IMG_9047

根据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要求,7月2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副调研员陈嵘及南县扶贫工作队赴安化县大福镇大长村扶贫点,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并开展现场调研。

IMG_9061_看图王

IMG_9070

两位扶贫点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两地工作队驻村以来大力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促进贫困户增收,积极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申报产业扶贫项目,完善了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力推贫困户直接受益的消费扶贫,针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对症下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IMG_9051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调研员陈嵘表示,扶贫攻坚的最后阶段,要解决少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不了解,做到进一步摸排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针对资料要“回头看”避免出现扶贫对象信息不准确,做到收集的信息准确无漏洞,各帮扶点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利用自身优势对遗留问题拿出有力措施;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共同推进扶贫点建设;各扶贫责任人要带着感情、措施去走访扶贫对象。

IMG_9079_看图王

李晓跃表示扶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之首,要做到督促、督察、督办,抓好脱贫质量“回头看”,把“回头看”的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遇到困难及时整理上报,要防止出现新的问题,对待有返贫隐患的对象一定要有具体的措施,各工作队要遵守纪律,善始善终做好当前工作,走访人员资料记录要规范,在国家普查临近期间和今后的扶贫期间,收尾不能松懈,继续抓好工作方案实施验收和资料整理等原有工作。

随后,李晓跃一行对贫困户的安置小区和基本农田进行了现场勘察。

IMG_9151_看图王IMG_9190IMG_92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