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一次办”能做到吗?亲身体验就会知道——市局主要领导深入政务窗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9 17:08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解“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开展情况,解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7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一行深入设在市政务中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应龙,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旭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召开局长办公会。

说明: IMG_9246_看图王说明: IMG_9274说明: IMG_9318说明: IMG_9339

李晓跃一行首先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随机选择了办理二手房转让登记,向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流程和相关政策,同时询问其日常工作情况,对不动产登记中心连续四个月取得的“五个工作日办证”到位率为100%,稳居全省第一和“一件事一次办结”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发现不动产相关数据库整合和数据共享没完全到位等问题。李晓跃要求不动产中心尽快推进相关数据库整合,实现各窗口实现数据共享,要求工作人员多研究流程的优化,耐心、快速、便捷为群众办证。李晓跃一行还深入到规划、国土、矿产等窗口了解工作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说明: IMG_9361

调研结束后,李晓跃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在听取行政审批改革科、不动产登记中心和信息中心上半年工作汇报后,李晓跃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

说明: IMG_9366_看图王

会议同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科提出的增加六个由首席首席审批员直接审批的事项,同意将部分行政审批权职能授权给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做到办证更加便捷高效,减少群众在局部门之间来回跑,要求信息中心加强局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平台的整合和数据库的开发,并建立异地备份,建立规划、国土、不动产数据共享系统,加快启用电子印章,力争在八月底前投入使用,要求尚未进窗的行政审批事宜按照应进尽进、能进尽进的原则尽快进窗,做到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明确各项分类并列出清单。会议明确了加强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理顺审批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体制机制的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