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局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16:30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903

9月4日,益阳市2020年区县(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座谈会在南县召开。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主持。南县副县长练世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从市、县两级层面回顾了2020年1-8月的自然资源工作情况,重点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农村村民建房、执法体制、耕地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年初工作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机构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殡葬改革、耕地保护、增减挂钩、不动产登记、地灾防治、用地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

说明: 440f9260eeede659558a449e08e00c5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月清三地”工作,从根本上改变土地利用观念,从重报批轻供应的利用观念上转变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充分释放存量,合理利用增量,做好土地要素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明确“三集中三到位”责任,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推进“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多测合一”等项目的实施;要加强矿政管理和地灾防治,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量化指标靠前,努力争先创优;要抓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逐环节抓落实,倒排工期、主动对接,确保按时安置按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抓紧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村庄规划试点工作,明确空间发展目标战略,建好规划实施传导机制;要落实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责任,建设耕地保护动态监管信息系统,动态监测占补平衡,抓好石煤矿山整改销号和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治理销号工作,加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要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深入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整改落实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往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等。

说明: 8db3dcbb8c87726f173367916b39f35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局局长要身先士卒,亲自带头,强力推进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既要超前谋划,又要狠抓落实,既要保持良好心态,又要坚持底线思维;要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三能”干部队伍,确保完成艰巨的工作任务;要守正创新地开展工作,“守正”即坚守底线,积极宣传部门政策法律法规,争取区县(市)政府领导支持。“创新”即打造亮点,用新的工作方式应对新时代新要求及繁重的工作,并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要学会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争取资金、人力和领导精力,确保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自然资源年度工作任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