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跃主持召开第40次局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09:41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4日,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跃主持召开第40次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展市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市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是对省级生态修复规划目标任务的细化落实,是对本行政区域保护修复作出的具体安排,要侧重项目实施和操作性,重点落实5项任务:全面摸清生态本底、系统判识生态问题、科学确定规划目标、提出重点修复任务、部署安排重大项目。虽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中生态修复专题研究的成果具有关联性,但是两者的内容和深度不相同,根据省自然资源要求继续保留专题研究成果,新编制生态修复专项规划。本规划期限为2021-2035年,基准年2020年,2022年3月底前要完成规划的批复和备案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切实担负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一是安全生产工作不是单一科室的责任,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需要各科室、直属单位协同推进,才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堵住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遏制安全事故。二是各牵头科室、直属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于1月10日前提交党组研究。三是各科室、直属单位要根据办公室的统一调度,积极配合相关牵头市直单位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