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录明主持召开2021年2月份全市土地管理月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08:43 作者:夏国平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2月2日上午,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石录明主持召开2021年2月份全市土地管理月调度会议,听取全省土地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与业务相关的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月清“三地”和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月清“三地”工作是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核心工作,是维护土地管理良好秩序,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用地保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全面理顺”、“闲置土地‘摘帽’工程和执法工程全胜,‘净地’攻坚工程大胜”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两个耕地占补平衡”,确保现有耕地数一亩不少;全程监管新增耕地开发,确保新增耕地一亩不假。要坚持关爱与严管并重,制定确保“摘帽”工程全胜的保障措施和实施“摘帽”工程的处置方案,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强大震慑,不断提升全市土地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