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0 10:27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3月9日上午,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录明带队听取了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对空间规划编制重大专题成果进行了内部审查。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应龙,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光辉,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交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编制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由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汤放华主持。编制团队首先对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然后对《益阳市空间规划实施评估专题研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益阳市国土空间发展与战略定位专题研究》三个专题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听取了市局各科室及领导对专题成果修改完善的意见。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汤放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石录明对编制团队目前所完成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编制单位做了大量工作,编制的成果值得肯定。一是对益阳的家底了解得比较清楚,掌握得比较准确;二是对益阳未来的发展和战略定位把脉比较准,思路清晰;三是对三区三线的划定落实了国家政策要求,同时也体现了地方发展需求;四是规划体现了较强的专业水平,充分发挥了湖南城市学院在益阳的本土优势。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录明总结讲话

同时,为了加快推进益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编制任务,石录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编制工作既要速度更要质量,高标准编制好益阳市国土空间规划,按照要求9月完成审批;二是通过高水平的规划引领,积极推进益阳未来十五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与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上位规划特别是“十四五”规划有机衔接,充分体现规划的政治水平;三是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开门编规划,要充分了解地方需求,做实用性的规划;四是要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发挥各界力量共同完成编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