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专项巡察组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7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26日下午,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7个单位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主持会议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文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有关情况作了通报。市发改委等7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依次作了表态讲话。

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陈海雯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等7个单位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莫学海强调,这次市委决定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巡察,主要是为了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工程建设项目“围标”、“串标”等恶意竞标行为和违规转包、分包以及项目超投资预算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监管,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关于开展专项巡察的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这次专项巡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期间交办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之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抓巡察整改,加强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锋强调,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把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一是重点检查上级有关工程建设项目领域重要指示和法律法规的落实落地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工程建设项目流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影响工程建设项目正常开展的问题;四是重点检查有关职能部门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的问题。聚焦体制机制,深入调查研究,从管理和制度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监管环环扣紧,确保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进行改革与整治,达到公平透明、规范有序的目标。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专项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7个单位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巡察工作提供好服务和保障。三要突出标本兼治,坚持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综合施策、堵塞漏洞,向市委上交合格整改答卷。

据悉,市委专项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的时间为3个月。巡察期间(3月22日—6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673794618,设联系邮箱:2063572757@qq.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劳动节以后为14:30—18:00),受理信访的截止日期为6月18日。同时,在羽星大酒店设置专门举报信箱。根据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改委等7个单位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