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专题研究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和供应计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08:25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石录明和一级调研员丁志明到市土地储备中心,专题调研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储备和供应计划编制工作。

调研已会议形式开展。会议听取了储备中心和技术单位计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简单分析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土地市场状况、储备资金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省厅要求,结合益阳发展需要,科学编制好2021年度土地储备和供应计划。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确定规模,精准有序供地,确保净地供应,充分彰显计划的刚性。要对收储成本严格把关,做到程序规范,合同约定清晰;对储备土地要慎重处置,遇到“吹糠见米”的项目要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城市工作主要体现在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和经营城市四个方面,市局在城市工作中承担了规划城市和经营城市的重要职责。土地储备是经营城市和土地资产的重要抓手,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我市“1+4”的土地储备制度框架基本建立,储备中心职能已经定位,职责已经明确,班子已经配备,下一步要苦练内功,成为经营土地的行家里手,要把土地储备这个龙头舞起来,努力构建土地储备新格局,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土地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