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扎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9 08:43 作者:曹谷仁、余伟明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悟云一行到沅江市共华镇紫红洲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并召开了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交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伍国光、吴正球、郭泮林等3名困难老党员,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让老党员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入村主干道提质改造工程第一期(4.5公里)建设、村内1.5公里道路的硬化和11公里机耕道整修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紫红洲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龚悟云对紫红洲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慰问。他指出,紫红洲村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持续推进乡村善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完善便民基础设施,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乡贤带头作用,汇智聚力,助力家乡建设;立足本乡本土实际,大力推动集体经济、培养优势村集体企业、发展“龙头”产业,通过抓实产业发展,有效促推乡村振兴。

要正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全覆盖。要扎实做好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筑牢禁毒防线,持续加大防养老诈骗、防溺水等群体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推进矛盾排查化解,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抓实抓好普惠民生项目的引进与落地,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