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第7批次月清“三地两矿”月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08:24 作者:综调科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悟云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7批次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会。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调度了省厅交办的耕地保护、督察执法、生态保护修复、矿业绿色发展等重点关注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部署。随后,听取了相关科室(单位)依次汇报月清“三地两矿”前期所涉任务落实情况和最新批次任务拟落实措施,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省厅此次交办重点关注问题,既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问题攻坚,做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任务尽快落实到位。要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要主动与省厅对接,及时上传销号。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职,有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相关业务科室对上要做好工作汇报,对下要加强督促指导,同时还要加强科室与科室、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调,凝聚整改工作合力,确保高效高质完成整改。

月清“三地两矿”总体成绩值得肯定,但存量问题销号慢、新增问题难遏制等问题仍较突出,后段压力仍然较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月清”两字的重要意义,客观真实的看待问题,集中人力、集中智慧,全力以赴推进月清“三地两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工作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推动存量问题化解,逐步实现“清零”;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坚决遏制新增。同时,要抓好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取得实效。

要用好用活“图斑快递”工作成果,抓好“立行立改”,并主动学习兄弟市州先进工作经验,在如何推动基层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建章立制,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要加强督导考核,以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抓好新增违法问题。近期,要组织对区县(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市排名,坚决动真碰硬,确保督导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