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绿地布局,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发布时间:2022-08-02 08:50 作者:莫文彬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绿地结构和空间布局是城市规划中的重要内容,是营造优美城市环境的重要保障之一,为确保我市中心城区绿地空间布局规划精准落地,提升中心城区人居环境质量,更好地发挥国土空间规划控制引领作用,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光辉分区组织召开专题对接会,依次对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绿地系统布局规划有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上,技术单位分区就每一块绿地的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与会人员针对绿地布局有关情况,包括合理性、必要性及绿地建设、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就进一步提升相关规划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要深刻认识绿地系统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学做好相关规划编制,为补齐城市绿化短板、确保绿地覆盖率、营造更优质的生产生活空间打好规划基础。各片区要注重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衔接,确保绿地布局严格依照《益阳市中心城区绿地系统规划(2021-2035年)》和《益阳市中心城区公园体系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要求,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