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检查指导我市1:1万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价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2 作者:陈航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7日至18日,省厅检查组来益,就1:1万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价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育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赫山区3处地质灾害隐患调查点,重点检查了野外调查资料情况,与技术支撑单位工作人员就人居斜坡单元和临坡切坡建房风险等级确定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局和技术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举措等,认真查阅了各类原始资料,就如何把控野外调查质量提出了工作建议。

检查组指出1:1万地质灾害调查与风险评价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认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与孕灾地质条件、承灾体调查,准确判识地质灾害隐患,及时总结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科学分析地质灾害成灾模式,有针对性的提出风险管控对策建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严格按照《湖南省1:1万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价技术要求》开展作业,边工作、边总结、边完善。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地理信息和遥感数据,切实加快野外勘查工作进度,按时保质提交项目成果;三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排查,对调查过程中发现的中风险及以上斜坡单元和重点地灾(隐患)点及时进行复核,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完善野外调查资料,并做好原始资料的收集归档;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舆论宣传和科普教育,进一步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地质灾害防治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赫山区局、省城市地质调查监测所414队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