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专题调研我市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7 作者:不动产登记中心、确权科、审改科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4日下午,省厅确权登记局局长黄运茂一行来益调研不动产登记有关工作。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罗瑜,市局总工程师胡能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宫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市民服务中心的不动产专区、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专区现场了解益阳不动产登记办证情况、行政审批服务相关流程,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窗口实际工作情况,征集了意见建议。并到市民文化中心规划档案馆实地观摩体验,详细了解益阳悠久的历史、规划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工作改革宣传片,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益阳不动产登记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交房即交证”改革、不动产信息化建设、农房一体确权登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的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农房一体确权登记等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以真心实意的态度、优质高效的服务、担责履职的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稳、落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持续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二是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信息化水平,扩展“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民生服务范围。三是进一步做好不动产登记统一平台和数据库建设试点工作,为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益阳样板,擦亮我省不动产登记名片。四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不动产登记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