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专题部署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5:40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肃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及腐败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下午,市局组织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各直属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5起自然资源领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中共益阳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知》《中共益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巡察整改不力突出问题“三个通报”的通知》和《湖南省自然资源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宣读了市局制定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目的、组织领导、专项整治内容、工作安排以及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决心,着力解决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存在的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高,以优良作风、清新政风、高效行风助推现代化新益阳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自查整改。要严格对照专项整治五个方面的内容,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检视反思。要逐项对照检查,建立整治台账,进行销号管理。三是要构建长效机制。要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相关制度,以专项整治的成果扎紧制度的笼子,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