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充电”,以学促进,市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暨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2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增强公文处理、文稿写作、新闻宣传等业务能力,11月25日,益阳市局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办公室工作座谈会暨业务能力培训。局总工程师胡能灿出席并讲话。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工作专干等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了市委办、市政府办专家围绕文稿服务、公文处理等内容进行授课,结合实例,向大家传授了做好文稿工作的经验,详细讲解了公文基本格式、管理规则,强调了公文起草的基本要求,介绍了通知、报告、请示、会议纪要等几种常用文种的特点和行文注意事项。内容丰富、讲解详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局办公室通报了2022年1—10月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新闻宣传和月清“三地两矿”机制运行等工作情况,各区县(市)局围绕办公室重点工作、主要成效及存在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提高统筹协调、文字表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的能力,在办文、办会、办事上,坚持一流标准、一流效率。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抓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既要紧紧围绕局里的中心工作,正确分析形势,也要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形成前瞻性的信息,提出工作建议,当好参谋助手。要同向发力抓实新闻宣传,切实增强讲好资规故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创新手段,及时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亮点、特色工作进行总结提升,宣传推介。要选好配强宣传队伍,完善培训和考核机制,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麦克风”的生动局面。要注重开展以“微主题、微调研、微建言、微创新”为载体的“四微”调研,从“小切口”入手,做好服务民生的“大文章”,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