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 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22 11:45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7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湖南大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冠军为干部职工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全局干职工及食堂、保洁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讲座从垃圾分类的政治意义入手,主要介绍了我国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习惯、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等,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类型和如何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重点对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异常类”垃圾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讲解。同时,还通过现场互动答题,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具体操作方法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干部职工普遍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方式生动,老师介绍的垃圾分类方式可操作性强,感觉受益匪浅。

推行垃圾分类对于保护日益脆弱的生态环境、节约资源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干职工进一步熟悉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知晓率,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贯彻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