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处来我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2 16:26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发展处处长宋琤一行来我局调研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中心益阳节点建设使用请况,益阳市局党组书记贺国伟,党组成员、总工陈旭光及相关科室、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4079

陈旭光从节点建设情况、节点使用情况、应用需求规划、请求建议等方面对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益阳市节点)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卫星遥感应用是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数据来源和技术支撑,下一步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本节点卫星遥感数据与“智慧国土”信息化平台、智慧益阳时空大数据云平台的集成建设,实现卫星遥感数据在自然资源管理、执法、地理国情监测等方面的应用,以及为全市提供不同时点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服务。

随后,各相关科室结合各自相关职能,提出了卫星遥感方面的相关需求。自然资源湖南省卫星应用中心专家介绍了湖南省遥感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在其他行业和领域的示范应用,并对益阳节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宋琤对益阳市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卫星遥感应用技术是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技术支撑,益阳节点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落实市级节点建设工作,加强与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中心的合作,提高数据统筹能力,切实提升卫星遥感应用技术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支撑服务能力,努力拓展遥感数据资源在各行业各部门的深入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