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局产业助力双阜村20户35人成功脱贫
发布时间:2019-12-30 14:48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沅江市自然资源局驻共华镇双阜村开展精准扶贫,相继争取项目资金70万元、联系爱心企业捐款32.4万元,通过产业扶贫助力双阜村脱贫致富,到年底顺利实现脱贫20户35人。

今年来,该局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支两委与贫困户的共同意愿,立足实际,将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投资沅江市长进水稻专业合作社,由企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该项目覆盖2017年已脱贫贫困户43户75人,五年内每人每年享受240元的保底分红,五年后风险共担,同股同利。另外,将爱心企业的捐款按2018年未脱贫人口53户108人,每人3000元入股沅江市长进水稻专业合作社,确保贫困人口五年分红,每人每年保底分红500元,以眼睛看得见,亲手摸得着的成果惠及贫困户。

同时,该局认真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每月一次上门走访,贴近贫困户、贴近实际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措施,着手帮助贫困记解决好生产、生活中每一件事,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情与关怀。(沅江市局曾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