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局信访案件办结率100%
发布时间:2020-01-13 14:49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围绕工作重心,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破难题,解民忧,卓有成效地开展信访维稳,未发生进京访、赴省群体访等重大信访事件。全年受理信访件78宗,均已妥善处理到位,办结率100%。

一是深入宣传,加强管控。扎实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4000余份,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特护期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两会”特护值班表轮流蹲守,对特护期重点人员加强管控。

二是积极配合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建设,每月都落实局班子成员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对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容易升级激化、担忧普遍性的疑难复杂问题和重信重访问题,该局按照“五包”责任制要求,实行领导包案、一包到底,确保问题化解。

四是规范程序,建章立制。该局建立由村、乡到县、市的四级维稳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维稳信息员,实行“一月一排查、一月一交办、一月一落实、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曾纯、杨琪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