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局助扶贫联点村控疫情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2-14 16:12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大通湖区金盆镇南京湖村一处农田里,远远的便传来了翻耕机的轰鸣的声音。村民们正在翻耕庄稼、锄草、修枝、施肥,以备春耕耕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助南京湖村委严格执行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紧加快以户为单位恢复春耕备耕工作。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农活作业当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自觉自主做好个人防护。抓生产不忘抓防疫,农业生产中做到“四个”不用、两个“必须”、一个立即。即:有发烧症状人员不用,年老体弱者不用,因疫情正在隔离人员不用,非本村人员不用;务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回家必须彻底消毒;务农时有发烧人员立即隔离。

同时,南京湖村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组建防疫控疫村民小组,深入田间地头,督导疫情防控,指导农户抓好春耕备耕,切实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肖文 匡晓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