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赫山区开展 全域土地整治试点实地踏勘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17: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土地整治局副局长周翔一行,赴赫山区开展全域土地整治试点实地踏勘选址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赫山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城投集团、兰溪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上午,进行了实地踏勘。踏勘组先后到兰溪镇粮食产业园、世林食品有限公司、兰溪镇污水处理厂、北岸新村等地实地踏勘,对项目范围、区位情况进行了核实,对新增耕地、用地指标来源、安置地等方面的可行性、合理性进行了调查,实地走访了群众,了解了群众意愿。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项目范围确定、发展定位、建设目标、组织保障、资金筹措等8个方面的汇报后,周翔对赫山区兰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4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三调成果完善相关数据;二是环湖项目区新增耕地及试点区是否调整要与耕保处、生态修复处做好对接;三是做好项目的定位;四是打造好亮点工程。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表示,将高位推进、部门联动、整合资金,进一步完善方案,力争将试点项目建成优良工程、样板工程。

据悉,赫山区兰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区涉及兰溪镇14个行政村,项目预计总投资3.5426亿元,建设规模面积6661.0385公顷。预计新增耕地指标325.8945公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6.1827公顷。(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姚正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