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局“三举措”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
发布时间:2020-03-12 11:35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分工,为项目建设当好“服务生”,全力保障各类项目建设用地。

一是盘活存量,推进土地集约节约。持续开展存量土地排查,逐宗逐块分类处置,全力消化批而未供土地,盘活闲置土地,再开发低效用地。狠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积极组织申报兰溪镇先行试点,计划投资3.54亿元,建设规模面积6661.04公顷,统筹实施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二是做大增量,积极争取用地指标。深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在已完成五期5105亩基础上,今年计划实施一期80公顷,分布在兰溪、八字哨、新市渡、沧水铺、岳家桥及泉交河镇,预计可复垦新增农用地80公顷、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0公顷。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企业办事效率。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不动产登记问题或提出指导建议。为龙岭投等企业开通办理项目用地不动产登记手续绿色通道服务,缩短一般登记业务办结时限至2个工作日。(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曾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