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局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1:38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下午,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培训会。党组成员傅向阳主持会议,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南嘴所、共华所负责人,技术服务单位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湖南省测绘三院工程师张嘉炜就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项目来源、工作内容、调查方法、权属调查、结果公示、数据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对房屋调查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宅基地确权登记十步法”。

傅向阳指出,该市选定共华镇双阜村和南嘴镇百家沟村先行启动试点,便于有效指导全市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技术服务单位和村组干部、乡镇所干部密切配合,由沅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崔武君全程对技术服务单位的现场调查勘测工作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提交局务例会讨论解决。在确保调查详尽、准确的前提下加快速度,摸清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做到不返工、高质量,力争在2020年底前完成沅江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权籍调查,颁证率达到90%以上,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曾纯)

微信图片_202003301634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