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4 16:35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c399927e9f7201c88157d5708bbb0a6

根据资阳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凯波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米英作动员讲话,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禹少鹏及巡察组成员,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自然资源局全体干职工列席会议。

郭米英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区委决定对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既是对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区委交给区委巡察组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区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四个落实”,结合实际,把握特点,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检查。

张凯波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实现延伸的基本方式和有效途径,区自然资源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区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妥善处置巡察舆情。要严肃巡察纪律规矩,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对妨碍、干扰、对抗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谢劭表示,自然资源部门作为此次机构改革的重点部门之一,在职能整合、流程再造等方面都面临许多新挑战、新问题,迫切需要良好的党风政风来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这次巡察工作正是一次深入审视自身、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机会。全局干职工要自觉接受、全力配合、服务保障区委巡察工作,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认真对待,做到不隐瞒、不逃避;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深入剖析原因,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查组提出的意见,要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及时反馈。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理顺各项业务工作流程,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打造作风更扎实、服务更优质、行为更规范、氛围更和谐的自然资源队伍。(石心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