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局30分钟办好抵押登记  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0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来办业务前以为办理手续起码要三四天,没想到不到3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近日,益阳大通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工资项目负责人从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不动产登记证明,成为了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行优化营商环境后的首批受益者之一。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工作部署,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坚决有力执行相关工作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利企相结合,制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程序,为有实际困难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如平时需要三个工作日办结的抵押登记业务,现在不到30分钟便能办结,全面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能力,致力于把不动产做成“有温度的服务”。

为变“群众跑路”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该局还积极鼓励和倡导申请人使用“大通湖区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申请办证业务,不拘泥于面对面受理,接受采用邮寄、快递方式等各种渠道寄送相关证明材料。这种“不见面”模式,既优化了营商环境,又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匡晓君、马宏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