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全面启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16:42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沅江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沅江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沅江市政府副市长高应良出席会议。

沅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斌认真传达了上级精神,总结了前段工作成果,并指出下一步主要任务是组织业务培训、开展宣传动员、全面推进调查、登记、发证工作。

高应良强调,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工作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突出关键重点,掌握方法,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充分发挥镇、村的作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按照“应发尽发、能发尽发”的原则颁发不动产登记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紧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考核监督,将此项工作列入今年重点督办和绩效考核事项。

高应良要求,各镇、场、街道及村组干部会后认真研读《沅江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做到滚瓜烂熟、了如指掌,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确权登记工作顺利按时按质完成。

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办、沅江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场街道行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保办主任,自然资源局局长、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技术单位参加会议。(曾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