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局局长吴立新深入大福镇帮扶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6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7日至18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新在安化县大福镇帮扶村再次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

在大福镇柳严村调研时,就该村“党组织结构年龄老化,后备力量不足”问题,吴立新提出了“加强党建引领,集聚人心谋发展”的整改意见。强调村支两委要将党组织生活、人居环境整治、“一门式服务”和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壮大集体经济措施纳入整改范围,做到有思路、有计划、有措施、有目标,活用“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项目资金,统筹推进。

说明: IMG_20200617_165652

在大福镇西冲村调研时,就该村村民要求“建设一处300平方米健身场地和配套健身设施”问题,吴立新当场与县文体局对接,为村民落实了“健身设施进村庄”项目,解决了全村无健身场地、设施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说明: 0d7b346da999d66b5b359bee996363af

在大福镇新桥村调研时,就该村中心村街道无下水道造成内涝的整治问题,吴立新强调不要用“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土办法去应对,一定要以发展的眼光,借助正在开展的农村“房地一体化”调查摸底,做好新农村村庄建设规划,以规划为统领,优化中心村功能分区,科学布局,统筹推进,在新农村发展建设中彻底解决村庄脏、乱、内涝等老百姓高度关切的民生问题。

此外,吴立新还调研了大福镇石膏村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西马庄村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情况,看望了6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吴立新坚持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身体健康、人员务工、安全住房、方便饮水、教育帮扶等情况,仔细核对帮扶手册,对家庭居住环境脏乱差的贫困户采取亲自动手教的方试帮助整改提升。

调研走访过程中,吴立新精准、全面掌握贫困户和村级实情,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文志辉、谌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