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局专题部署地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2日上午,安化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技术人员在县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县地灾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地质灾害防治通报》,研判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部署立即全面开展防汛工作督查。

局长吴立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书记在全县地灾防治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各分管领导为所联系乡镇区域的片长,要切实履行片长负责制,落实监管责任,把地灾隐患当作事故来防。二是要切实准确履职。要履行好自然资源部门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责,进一步压实群测群防体系各级责任,按照全县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统一部署,指导和督促乡镇、村组做实防汛抗灾基础工作。三是切实开展督查。分五个片区成立督查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九条铁规”要求开展督查。主要督查乡镇体系建设是否完善、机构人员是否到位、防治方案是否落实、台账是否建立;每个乡镇督查1-2个地质灾害点,特别是省市隐患点、危险隐患点,主要督查群测群防员是否在岗在位,警示牌、明白卡是否更新,是否有排查记录;是否按县委书记的6个100%到位等。四是严格工作要求。各工作组必须在6月24号前完成乡镇督查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进入台帐管理。督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实行反向扣分。以督办形式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督促发改局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开展地灾隐患排查,交通局对G536沿线开展地灾隐患排查;向所有县地灾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出督办函,并适时开展督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周新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