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自然资源局严阵以待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3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26日晚至28日,益阳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快速反应、主动出击、严防死守,全力应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威胁。

紧急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商会。26日上午,该局组织召开地灾防治工作会商会。会上,党组书记黄志刚详细传达了赫山区防汛会商会精神,分析研判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灾情速报制度。7月25至26日,该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全员在岗;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的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和信息24小时畅通;对全区8个重点乡镇(街道)地灾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 重要情况即时上报,确保反应迅速,应急有力。

全面强化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持续加强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组织力量对全区46个地灾隐患点(其中省级监测点5个、市级监测点3个、区级监测点38个)开展了拉网式巡查排查,全面摸排地灾隐患,科学评估灾害风险,逐点登记造册入库,逐一完善防灾预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无缝对接技术支撑单位和协作部门。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岳家桥镇大塘村黄家仑组滑坡、泥江口镇大桥村牛轭弯组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灾害类型、威胁程度等情况进行勘察、分析、记录;密切关注益阳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加强与水利、交通、气象等部门协作和配合,共同迎战此轮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