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扎实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14:58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桃江县局精心组织,大胆创新,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一是织密工作网络。成立以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专班,依次召开县、乡、村三级工作动员会议,层层抓组织、级级抓落实,建立起全县确权登记颁证三级工作网络,实现全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宣传动员部署、责任压力传导、质量督查把控“一盘棋”式整体运行。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由县政府下发《桃江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分别明确各乡镇和自然资源、公安、民政等部门工作任务与要求,形成了权责明晰、上下联动、乡镇实施、村组(社区)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三是严格质量管控。将质量管控贯穿于外业权籍调查、测量和内业管理全过程。根据外业与内业不同工作进度,组织三个检查组对各标段进行多轮次外业质量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一对一敦促及时整改和返工,力求做到成果真实、准确。同时,督促技术单位对收取的权籍资料和调查资料进行整理,组织精干技术人员进行内业制作,对调查成果逐村进行公示,确保相关成果符合群众期盼、经得起检验。

截至目前,桃江县确权登记颁证有关外业权籍调查和测量工作任务完成进度已达100%,预计年底前实现全县登记颁证率90%的工作目标。(桃江县局 胡跃光 郭益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