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立一行来沅调研洲岛渔民安置用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17:51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黄立一行8人到沅江市调研洲岛渔民安置用地工作。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罗必胜,副市长邹军及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水产事物中心、琼湖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0qhutduQjRYPMgcOxdYBibclRrWzg4nj9KXnGYgSEVQJHoSdFsfqGIggveM0P3MpG8UAR29dALOJQ4ictJia8lD1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沅江市禁捕退捕洲岛渔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杨智勇指出,沅江市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全面禁捕以来,该市按照“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出台相关文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广泛宣传发动,精准识别渔民身份,非法捕捞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下阶段该市将全力做好洲岛渔民安置转产转业工作,希望省自然资源厅今后在用地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大力支持。

相关参会单位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别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省厅调研组同志分别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答。

黄立充分肯定了沅江市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强调,洲岛渔民搬迁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省自然资源厅也非常关注,多次研究部署,只要在合法合规、资料齐全的前提下一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等相关程序,全力给予支持。因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沅江市委、政府务必督促相关部门充分准备好前期工作资料,抓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完成好核心任务;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

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沅江市莲花坳、撂刀口洲岛渔民生活现状和沅江市一中南校对面苗圃场洲岛渔民安置用地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